taidina88

为什么乳胶枕头表面会有“瑕疵”?

我们在购买乳胶枕头时,经常会发现它的表面会有一些小瑕疵,类似泪痕、气泡孔、毛边、皱纹等等,虽然这些都是正常现象,完全不会影响正常使用,但是为了打消部分消费者的顾虑,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这些“瑕疵”究竟是如何形成的?

 

这要从乳胶寝具生产工艺说起,TAIDINA泰蒂娜乳胶枕采用天然橡胶树汁原液,经过“混合-注模-吸真空-冷冻-硫化-冲洗-烘干”一系列工艺流程生产而成。

 

产品瑕疵基本在这个过程中产生。各种问题的原因大致如下:

 

  1. 皱纹:天然乳胶原液是天然材质,在不添加化工物质的情况下都会出现较浅的不规则纹理。这是材质的特性,物理性工艺不能解决此类瑕疵,真的乳胶寝具按压之后,周边都会有一定的皱纹。


  2. 气泡孔:在注模的时候,乳胶寝具内有的地方会残留空气、没有完全排出,冷冻成型之后就产生了流出痕迹,这取决于注模工艺本身的局限性,不可能避免。


  3. 表面不光滑:天然乳胶材质如人类肌肤,手感非常润糯,TAIDINA泰蒂娜天然乳胶寝具高温喷射冷却一次成型而成,温差及压差导致气体溶解度改变,从而形成气泡,致使表面不光滑,当然这也从侧面证明了TAIDINA泰蒂娜乳胶寝具的天然性,不添加工业胶水或是凝胶剂等化学成分。


  4. 泪痕:乳胶原液具有一定的粘性,冷冻成型之后乳胶寝具和模具的每个接触面都会有细微的黏连,当寝具从模具上取出来的时候就造成泪痕式的拔模损伤。


  5. 泛黄:天然乳胶极易氧化,成品会出现些微泛黄现象,如果成品过于完美,亮白光滑甚至反光,就很有可能是添加了工业胶水与增白剂,这类化学试剂对人体危害极大,应避免使用。


  6. 毛边:为保证产品的饱满性,注模时都会使乳胶原液稍稍满出,溢出来的乳胶液在冷冻之后就黏连在乳胶枕的边角,形成薄薄的、不规整的毛边。


泰国原装进口乳胶寝具天然好睡眠,健康舒睡每一天!给您带来不一样的睡眠体验。


评论